祁临

【文豪野犬小说自译】侦探社设立秘话(1)

#入手了文野日版小说第3卷,好激动~\(≧▽≦)/~#
#翻着玩玩,文笔别期待,那种东西我活到现在就没体验过#
#会翻完,有人看吗#

某侦探社的日常(1)

    “国木田先生,武装侦探社是怎样成立的啊?”咖啡店里谷崎润一郎歪着头问。

    对面坐着的高个男人眉头紧锁,用一本正经的声音地回到:“你连这种事都不知道吗?”

“呃......非常抱歉。”

此时正值夜晚。

咖啡店最深处的座位上,两个男人隔着狭小的桌子坐着。他们之间摆着双人份的芝麻团子和烘焙茶,都是一脸严肃。

不知道的人看见了,或许会觉得这场景十分怪异而下意识地多看几眼——这两人其实是武装侦探社的调查员,在这儿慢声商讨着什么。

这里是【旋涡】,位于武装侦探社所在的建筑一层,一家带着些古式气息的咖啡店。

“说起来,我明明在侦探社工作,却还不知道呢,侦探社设立的理由。国木田先生您是知道的吧?”

“当然知道。”谷崎对面的男人——国木田独步点点头。

谷崎笑起来:“真不愧是国木田先生。”

“不过我知道的也仅是表面的东西。”

“表面的?”

“嗯,我也只是听说——侦探社是社长在十几年前设立的。那个时候发生的某件事情成为了侦探社设立的契机。”

原来如此,谷崎点点头。“还真是......很表面的东西呢。”
“所以我都说了。更具体的我也不知道,也没什么郑重地去问的机会啊。你直接去问社长怎么样?”

谷崎略显狼狈,“哈?我去吗?不是,我还只是个打杂的。”

“与这无关吧,社长又不是会刻意隐藏这种事的人。”

“但还是很吓人啊——而且,社长生气的时候,眼睛锐利地都像能击穿铁板。女孩子看到的话,没准会哭哦,那种眼力。”

“嗯。”国木田点头,“社长本来就是武艺超群,侦探社成立以来更是在这里撕毁了无数罪恶,粉碎了无数阴谋。一个两个小姑娘,被社长瞪一下肯定都会从眼中喷出鲜血速死吧。”

会速死吧,国木田又重复了一遍。

怎么感觉像诅咒一样啊,谷崎说。

“这才像是我们社长。不过你为什么突然想到问侦探社创立理由什么的?作为社员好奇这种事我能理解,不过为什么想到现在才问?”

“这个啊......”谷崎喝了口烘焙茶,茶还没凉,“啊,好烫”嘟囔着伸出舌头。“因为之前被太宰先生问了这个。”
“太宰?”国木田脸色一下子变得很难看。

“呃,所以说......”

“等等,稍微等一下。让我冷静一下。”国木田伸手制止谷崎再说话。“最近一听到那家伙的名字就压力过大,下腹顿痛。一感到那家伙接近的气息就觉得眼前忽明忽暗。这一定是身体对那家伙的预警。给我点时间冷静下。”

“真、真不容易......不过我能理解你的心情......”谷崎也是一副难以忍受的表情。

“这个侦探社里能压制太宰那个该死的人来疯的只有我啊。不,严格来说谁都管不了他吧。我是被社长直接托付了监管他的任务,这是社长对我的信赖。所以说,我才不能轻易妥协——”

说到一半,国木田突然停了下来。他抬头看着天花板,一边揉眼睛一边说,“嗯......?怎么回事,照明灯突然就不对劲了。”

谷崎和他一起去看照明灯,但却什么异常都没有发现。
“那是我来了的标识哦~~”咖啡店的入口,传来这句不着调的哼唱。

“呜哇啊啊啊!”国木田所作的椅子被他的动作带动发出卡塔的噪声。

门口站着的是个身形修长的青年。砂色的长风衣,一头蓬松的黑发,身形略显消瘦,提着个纸袋子走了进来。
太宰治。与两人同样,武装侦探社的社员。

“呀~不论什么时候听,国木田君的惨叫都这么让人心旷神怡啊。你那反应,好像能看到寿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缩减一样呢。啊,老板娘,还是老样子,一杯红茶。”

“啊啦,太宰今天也很帅呢。”中年的女店主从店里走出来打着招呼。

“您也是,一如既往的美丽。”太宰向她挥手,在国木田的旁边落了座。

本就拥挤的座位看上去更拥挤了。

“太宰......你这家伙,来这里做什么!”国木田像式微的野兽威吓天敌一般低声质问。

“诶?那当然是,来稍微让国木田君的寿命缩短一.....”

还没说完,太宰就被扼住脖子死命摇晃。

“你这家伙!到底要让我如何操劳!才!甘心!知道我是有多...!”

“唔呵哈哈哈哈”太宰一边被摇着一边笑出声来。

“好了好了啊,你们两个,我们是在别人店里啊。”

谷崎紧张地环顾四周。但这里是侦探社所在建筑一楼的咖啡店,不过是店员还是客人,都微笑着用看小学生打打闹闹的温柔眼神注视这边。

客人们温和视线的注视让人不自觉地就啊哈哈地笑了出来。

而国木田还在摇着太宰,太宰却很愉悦地任他摇。

“你太过随意自由了!反正肯定又是在什么地方给人添了麻烦是不是!你以为之后要去替你谢罪以及收拾残局的是谁啊!”

“是谁......这种事不当然是......”

“给我闭嘴!”国木田一拧太宰被扣住的脖子,发出“咔”的一声清脆响声。

太宰......一副看上去十分幸福的表情。

“那个,说起来......”谷崎插话,“今天和国木田先生讨论了一下。关于那件事,太宰先生你不是问武装侦探社是怎么创立的么。”

“想怎样?”国木田用狐疑的眼神看向太宰。

“是哦。”太宰“咔咔”地调整着他被拧了的脖子回答:“我今天白天遇到了谷崎君。”

“在哪里?”

“立饮屋。”

国木田脸上慢慢浮现仿佛神经毒蔓延中的患者一般的表情。

“太宰翘班去立饮屋什么的......算是能够预料的局面,今天就暂且不管,过后再冲他发火也不迟。但是谷崎,为什么你也去了那种地方!难道你也翘班?十八岁就不务正业大白天开始喝酒?未成年饮酒的不良影响在统计学上虽然说法多样,但酒精会影响脑激素的分泌却已经证实了啊。不如说,不管什么统计学,从你这年纪就开始喝酒的话,不超数年你就会变得和这个裙带菜脑一样啊!”国木田强有力地指向旁边的太宰。

“你好我是裙带菜脑。”太宰低头示意。

“不不,不是”谷崎慌张地摇着手,“我是因为工作被人叫出去,赶到立饮屋的时候就看到太宰先生在哪里。”

“就是这样哦,那个时候还真是多谢了。”

“什......?那么谷崎,你是因为工作去的那里?而太宰又正好呆在那家立饮屋?很难、相信这是偶然啊。是被太宰叫过去的吗,被要求帮他付赊的账了?这么说的话果然又是太宰生产麻烦引起什么骚动了?”说到这里,国木田脸色发青,腰一下就弯了下去。“不、不会吧——不会真是这样吧?这家伙又给我惹了什么麻烦吗?”

“对不起,国木田先生。”谷崎向他投去抱歉的目光。

“讨厌啦,不是什么该让你这样瞪我的事情哦。”太宰笑眯眯地说,“在立饮屋和人愉快地喝着酒,谈谈天,然后回来。本来只是打算这样哦。只不过中途馋了个炸弹什么的。”

“...... ......”国木田摇晃着上半身,沉默。

“......国木田先生?”谷崎有些不安地询问。

“有一瞬......意识好像飘远了。”国木田细声说着,抬起头“你说、炸弹?喂,谷崎,发生了那种事的话一开始就说啊。谁设置的炸弹?市警出动了吗?军警的炸弹处理队过去了吗?炸弹之后怎么样了?”

“在这里哦~”太宰把纸袋“咚”地一声放到了桌上。

“呜哇啊!”国木田惊得连人带椅向后翻去。

“没事啦,不过是个仿的不错的赝品。”太宰耸耸肩,“简单地说,昨天我常去的立饮屋被送了这个炸弹,匿名,给我。于是说打开来就装着这个。稍微解了下包装就发现引线已经脱落,真的是随便碰一下都会爆炸的感觉哦。于是说就去联络市警和侦探社咯。”

“于是我就赶过去了。”

“你啊......为什么每次都能这样高效率地扯上麻烦事!”国木田一副吃了毒蘑菇一般的苦瓜脸。

“有什么关系嘛,反正炸弹是假的。”就在此时,太宰点的红茶送了上来。太宰微笑着接过,投了几块方糖进去,啜饮了一小口。“后来发现这个炸弹只是安了定时装置的空模型,单纯的就是找下茬。犯人那边我也去见了下,已经没事了哦。”

“犯人已经抓到了吗?”

“嗯,炸弹拆开后有张纸条,写了‘请看着我一个人’。是我的某个过激的爱慕者做的稍稍粗暴的求爱呢。我对可能是谁还是心中有数的,按顺序确认了下确定了犯人。好好惩罚了一下让人家放弃了哦。要是每次去立饮屋都被塞炸弹,岂不是都不能好好喝酒了。”

国木田仿佛十分疲惫地盯着太宰看了好一会儿,只蹦出一句“......这样啊。”一副“不能理解这家伙为什么这么受欢迎”的表情。

“话说啊,当时赶过去的市警的巡查员先生对我说了‘有武装侦探社的人帮我们守护这座城市,我们也能安心地专注于工作了’这样子的话。真是很奇怪好吗?”

“哦?”国木田挑眉,“不是挺好的吗。就是因为你总是不分对象随意撩拨才会被送炸弹威胁的好吗,你个女性公敌。你的话就算那天被甩了也没有什么能抱怨的吧。”国木田边说边一下下踢着太宰的椅子。

“结果上来说到确实不是什么坏事啦。”谷崎苦笑了一下。

“怎么说呢,在我看来半是惶恐半是疑问吧。因为保护市民安心工作本来该是市警的工作吧,现在却连军警都觉得受我们保护着......这样的工作当初社长是为什么开始的,之类之类,白天就和谷崎君聊了下。”太宰笑着解释。

“原来如此。”国木田双手抱臂,“确实,侦探社的工作时常是伴随危险,不是什么半吊子的觉悟可以做得来的。但社长正如你们所知,是个仁义的人。找遍这个国家的任何地方,都没有比他更适合做侦探社社长的人了。武装侦探社的设立,没准是上天的安排。”

国木田喝了口眼前的茶,斜睨着去看太宰。

“......说起侦探社,”国木田话中带刺,“我倒是想起来了。太宰,那个小鬼的事怎样了?”

“小鬼?”

“昨天捡到的那个无家可归的小鬼。”国木田放下茶杯。“你不是提出要让那个小鬼入侦探社吗,你是认真的吗?这可不是意识清醒的人会做的事,竟然想让一个素未相识并且是区域通缉灾厄猛兽的危险异能者加入侦探社。”

“唔呼呼。当然是认真的。事实上今天我就是为此而来。呀~真是令人期待。”

“啊,那个我知道。”谷崎向前探身。“说什么,两位因捕获食人虎的委托而奔走市内时遇到的流浪少年,竟然就是能变身成虎的异能者。啊呀,这样奇诡的事件竟然能在一日内解决,并且将能变虎的少年收归保护——真不愧是侦探社优秀的搭档组。”

“呀~真让人不好意思呢。”

“别把我和这家伙说成搭档。”

太宰和国木田同时说。

但事实上,这两人是侦探社解决各种事件最拿手的两人组。自两年前太宰入社以来,这两人的高难度事件解决数目在侦探社首屈一指。

在不知道两人的性格和关系恶劣程度的外部人员中,时常有太宰和国木田两人是意气相合的名组合这样的传言。

无知真是可怕。

“总之,”国木田瞪着太宰说,“我反对。你无论如何都坚持的话去找社长交涉。若是社长能认可的话我不会再说什么。”

“已经交涉过了哦。”太宰笑着说道,“社长指令,考虑下入社测试内容。”

“是这样吗?这么说社长已经许可他参加加入社测试了?”

“就是这样。现在问题是,”太宰将大拇指放在唇边,做出思考的动作。“这次敦君的入社测试要做什么,还没有决定好呢。总不能光凭我一个人的想法决定。是吧,前辈?”

说完,太宰对国木田投去了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当然。”国木田不高兴地抱着手臂。“测试是判断是否适合侦探社、分辨社员灵魂的真伪的重要固定仪式。再加上这次的新人是灾害指定猛兽,搞不好的话侦探社会有非法保护危险对象的嫌疑。社长既已许可,是非就暂且不论,但入社测试本来就是必须全力施行的。自然不能凭你一人的想法决定。”

“那就这么决定啦。”太宰很愉悦地将红茶一口气喝完,站了起来。“走吧。去侦探社会议室,我已经把大家叫过去了。”

“——干什么?”国木田声音木木地问。

“当然是为了实现刚才国木田君所说的话呀!”太宰像是故意引人注目一样向天立指,笑眯眯地说。

“这可是社长命令。要测试将成为新人之星的新人君是否适合侦探社,可需要大家的智慧。”太宰深吸一口气,这样宣布。


—————————————————————————
话说,太宰先生,真是好可怕啊_:(´□`」 ∠):_
还什么投炸弹的过激爱慕者,还什么请看着我一个人,还好像嫌疑人不止一个,还咋咋好好惩罚了一下......诶嘿嘿(๑´ڡ`๑)
对了,上面那边太宰先生的话里提到是女性,but我翻译的时候隐去了......哪位大大能撸篇文,好想看这个XD

评论(20)

热度(889)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