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临

【文豪野犬|小说自译】侦探社设立秘话(25)


江川女士走向的,是舞台操作室。

毫无人情味的狭小的空间里面摆满了操作盘、录像录音机器等。设在墙里的窗户可以俯视作为杀人现场的舞台。注视舞台并调整照明、映像什么的就是在这个房间里进行的。

江川女士朝舞台操作室外张望,确认没有人在后关上了门。

“然后?”福泽问。

“说真的,我也有一堆问题想问。”江川女士说,“那孩子是什么人?真的是总是让人吃惊......是怎么知道的啊,我的事。”

“什么意思。”福泽用探究的视线看过去,“乱步是在搜寻犯人。他对你说了什么吗?”

“啥?......啊啊,难不成你怀疑我是犯人?呼呼呼,讨厌啦,不是那个意思。我说的是我个人的事情。总之,乱步君让我给你传话。好像说不能让其他人听到的样子。”

莫名的愉悦的样子。

福泽用沉默催促她。

“乱步君在看穿了我的各种事之后说了,‘犯人是两个人。’还说让我协助他,以让犯人上钩。”

——什么?

犯人有两个人?然后为了逮捕犯人向这个女经理要求了协助?

“乱步君这么说了,‘这个事件由两种罪行构成。一个小气的和一个很厉害的。来个比喻的话,就是小虾和鲷鱼的区别吧。要抓住小虾那边是很简单的,满足于小虾也是可以的。虾也蛮好吃啦。但是,想要抓到鲷鱼的话,就只有利用小虾不可了。’”

难以理解。

乱步变得乐观了是好事,可散漫放纵的性格倒是没有变的样子。

总之,犯人有两个人的事是知道的。以及乱步好像在为逮捕大的大头——按他的说法就是鲷鱼——而进行着行动。到这里是能理解的。

但是,如果是这样——乱步他没事吗?

“乱步现在在哪里?”

“不知道,他现在在哪儿我也不清楚。但是刚才在这里他和我说,让我转告福泽先生你,‘回自己的座位去,然后天使会告诉你一切’......这样哦。”

福泽不由自主地从窗口看向舞台。

能俯视到演出时福泽的座位。现在福泽和乱步的座位都是空着的。

“他说,天使?”

“是的。呐,福泽先生,说真的那孩子到底是什么人?他本人说是异能者名侦探,可是异能者不是创作中捏造出来的吗?”

关于乱步来说的话,他并不是真的异能者。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捏造的吧。

正因如此,福泽才更感到不安。将自己说的异能者什么的当了真,乱步是不是正要去将自己掺和进危险的状况?

“先不说异能者,是名侦探这一点,我是相信的哦。真是都快,成为他的粉丝了。”

与先前的态度是在太过不同,福泽情不自禁地打量江川女士。

乱步与这位女经理人说了什么说服的她?

“还有,最后的传话。‘我没事,我会解决一切,赶紧去客席吧。’这样哦。说是这么做的话就可以阻止损失扩大。”

我没事、吗。

果然乱步从一开始就看破了我会身处这样的状况。所以才对江川女士留下了传话,说他没有事。那么就应该依乱步所说的,该去客席吧。

现在只有相信这位刚诞生的名侦探了。


客席又被吵杂的声音支配了。

高高的天花板的排排照明灯下,每个人都面露不安地低声私语。虽然在警官的巡视下,没有观众感到安全上的危险,但就算这样,也是突然坠入非日常的漩涡。没有观众不感到不安吧。

福泽一边环顾客席,一边走向自己的座位。

能看到客席的最前列,可是穿西装的男人果然还是不在那里。也许现在是该对此着手搜索的时候。但是福泽对乱步所说的“我会解决一切,赶紧去客席吧”更为在意。

客席也不见乱步的身影。福泽还以为乱步一定先回来了,然后要在这里告诉他真相。是来晚了吗。还是预定有了变更。

总之,既然决定相信他,就只有在这客席等了吧。

福泽靠到椅背上的瞬间。


场内的照明熄掉了。

突然什么都看不见了。客席为观剧用是会熄灭全部的灯的,但为什么现在突然?谁关掉了吗?就算是福泽,眼睛要习惯毫无预兆的黑暗也需要数秒的时间。

但是,在福泽还没适应黑暗之前。

舞台的中央突然汇聚了强烈的照明。

同时,响起笑声。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舞台中央,站着一个人影。

在正上方照射的聚光灯光柱下。

愉快地笑着的,小个子的人影。


“真是没用,真是笨啊,真是愚蠢!没用的凡人不安的表情整齐地排列着啊!从这里看过去像卖不安脸的门前市场一样,真有趣诶!标价牌都能看得见哦!”

福泽脑袋里一片空白。

这什么、到底、为什么?这什么情况?

乱步带着之前给他的那副黑框眼镜,一脸得意地推了一下。

乱步为什么会在那里。他在数百名观众面前说些什么。聚光灯是谁给他点的,照明应该是剧场的专业人员在管理的才是——

“一副‘为什么’的表情呢。我是救世主!是名侦探、是异能者、是神的皇子、就是说是在这个戏剧的最后出场的,一言就能荡平所有谜团所有不安、让大家能够说着‘啊太好了’松口气回家的,时之仲裁者!啊啊你们真是群幸福的家伙,真是羡慕你们,因为你们将会成为目击由我展示的前所未有、空前绝后的奇迹之举的最初见证人!这是你们人生独一无二的解决篇啊!想去厕所的人现在赶紧去,我等你们一会儿!”

呆愣着的听众。

开始胃痛的福泽。

谁......谁让你做到这种地步了啊......。

————————————————————————
*心疼社长的胃╭( ̄▽ ̄)╮

*亏我还担心这货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 ̄)

*偷偷扔个配图

评论(19)

热度(2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